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楚雄州法学会召开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

时间:2014-07-03   来源:云南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

  2014年6月26日,楚雄州法学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楚雄召开。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法学会副秘书长兼秘书处处长舒斌到会指导并致辞,五届理事会会长苏光祖作理事会工作报告,州委政法委副书记倪志文主持会议。州直各相关单位领导、各县市法学会会员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州法学会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任州法学会名誉会长,州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秦国雄当选楚雄州法学会第六届理事会会长。

  岑化虎代表中共楚雄州委、州政府向全州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表示亲切问候,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为全州法治建设、平安建设作出贡献。他指出,法学是治国理政的大学问,法治与政治密不可分。二是始终坚持群众路线,更好地服务群众、促进工作。为此,他提出五个“突出”:要突出加强对司法理念问题的研究;要突出加强对涉法涉诉信访等政法工作中热点难点问题的研究;要突出加强对司法公信力问题的研究;要突出加强对执法为民问题的研究;要突出加强对深化司法体制工作机制改革的研究。三是始终加强领导、健全机制,充分发挥法学会联系法学界、法律界的桥梁纽带作用。各级党委和政府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加强和改善对法学会工作的领导,支持法学会开展工作,各级法学会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认真做好联络、协调、引领、服务工作。

  新当选会长秦国雄代表新一届领导班子表示,要牢牢把握“繁荣法学研究,推进依法治国”的根本职责,引导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自觉抵御各种错误和有害思潮,确保法学研究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以实际行动肩负起法治楚雄建设者、捍卫者的光荣使命。

  省法学会副秘书长兼秘书处处长舒斌代表省法学会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舒斌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楚雄州法学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以来的各项工作,楚雄州法学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是一次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标志着楚雄州法学会又将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