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四川省凉山州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时间:2014-02-12   来源:四川省凉山州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责任编辑:

  2014年1月27日,凉山州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西昌召开。州委副书记苏嘎尔布受省政协副主席、州委书记翟占一委托主持会议并致辞。四川省委政法委副巡视员、省法学会专职副会长朱时顺,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文泉以及州人大、州政协、州法院、州检察院、州公安局等领导同志出席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凉山州法学会章程》,选举了凉山州法学会会长、常务副会长、秘书长,增补了兼职副会长及凉山州法学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同时,会议还就当前和今后州法学会工作进行了部署。

  四川省政协副主席、州委书记翟占一在致辞中指出,深入推进法治建设,是中央、省委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推进依法治理能力现代化、把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纳入法治轨道的迫切需要。当前凉山州正处于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离不开有力的法治保障和良好的法治环境,离不开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的积极参与和辛勤付出,更离不开法学研究的繁荣和发展。法学会是推动法治建设的重要力量,是党领导下的学术团体和政法战线的重要组成部分,肩负着引领和繁荣法学研究、推进依法治理的重要职责。希望法学会立足凉山、站位全局,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汇集法学法律界服务发展的工作合力,引领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躬身践行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积极投身依法治州事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希望法学会研究凉山、勇于创新,科学制定法研规划、创新理论研究方法、广泛开展法学研究,自觉把法学研究工作纳入全州改革发展大局中去思考、谋划和推进,加强对全州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中法律问题研究,为抓好改革发展稳定三件大事提供强有力的法学理论支撑。希望法学会服务凉山、勤奋实干,主动参与法制宣传、积极提供法治服务,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突出和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积极开展调查研究,为法治凉山建设建言献策。他要求全州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加强和改善对法学会工作的领导,积极支持法学会工作,为法学会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进一步激发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投身法治凉山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新当选的凉山州法学会会长杨文泉要求,一是牢牢把握职责使命,为推进法治凉山建设建立功勋。二是充分发挥职能优势,服务改革助推追赶跨越大发展。三是突出抓好工作重点,扎实推动法学研究取得新业绩。要狠抓法学会自身建,确保法学会持久的生命力和旺盛活力。要狠抓县市法学会建设,西昌、冕宁、会理、会东、木里五县市要在年内建立法学会。要狠抓法治人才培养,抓好全州“十佳”优秀法学法律工作者的评选和表彰活动,营造尊重人才、鼓励创新的良好氛围。要狠抓法治宣传教育,全面抓好领导干部的法治教育。要狠抓专题学术研究,推进法治凉山建设。

  四川省法学会专职副会长朱时顺在讲话中指出,要认清使命,在繁荣法学研究推进依法治国上有所作为。要充分履职,在当好智囊,服务党委政府中心上有所作为。要完善组织,在整体推动各项工作健康发展上有所作为。进一步健全完善组织体系,加强研究会和县(市)法学会建设。要建好机制,在广泛团结凝聚法学法律人才上有所作为。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