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新疆昌吉州法学会迅速学习贯彻新疆法学会常务理事扩大会议精神

时间:2014-01-26   来源:新疆昌吉州法学会  责任编辑:

  1月22日下午,昌吉州法学会参加了新疆法学会在自治区迎宾馆召开的常务理事扩大会议。会上,新疆法学会会长肉孜·司马义做了题为《抓住机遇、开拓创新,为新疆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力量》的工作报告;副会长袁争鸣传达了自治区党委稳定暨政法工作会议主要精神。会议还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工作部署的建议措施进行了座谈。新疆法学会副会长、秘书长及各地州市法学会负责人,学术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各学科研究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新疆法学会专职副会长曹剑主持。

  肉孜·司马义会长的工作报告在工作回顾中多次提到昌吉州法学会工作。一是昌吉州率先举办了以“深化平安建设、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为主题的新疆·东疆区域法治论坛。二是“爱祖国、学法律、创和谐”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在昌吉开展的法治讲座和文艺演出受到群众的欢迎,取得良好社会效果。三是昌吉州法学会编发的《庭州法学》,其办刊质量进一步提升。

  报告对2014年的工作提出具体目标任务:2014年,新疆法学会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关于全面做好新疆工作的重要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八届六次、七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按照中国法学会第七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和自治区党委稳定暨政法工作会议安排部署,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以提高组织推动法学研究能力为核心,以增强影响力、凝聚力和号召力为导向,以完善组织体系和工作机制为保障,推动法学研究、法律服务、人才培养、法治宣传、对外交流、自身建设等各方面工作取得新的进展,实现法学会工作在新起点上的新跨越,更好地服务平安新疆、法治新疆建设,积极为新疆的改革发展稳定创造良好法治环境。

  会后,昌吉州法学会立即向州党委、政法委领导进行专题汇报,并就如何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更好地在法学会工作中有所作为,提出了具体贯彻意见:

  一是认真研读梳理会议材料,总结提炼会议精神,及时向形成书面汇报材料上报州党委、政法委领导。

  二是在近期召开学术委员会工作例会,传达会议精神,组织对肉孜会长的《工作报告》及《新疆法学会2014年工作要点》的学习、讨论,进一步理清昌吉州2014年做好法学会各项工作的思路。

  三是及时通过撰写信息、转发讲话、印发传达提纲以及编发《庭州法学》期刊等多种形式,将会议精神广泛传达到全州所有会员。

  四是按照《新疆法学会2014年工作要点》,科学谋划,理清思路,在充分征求各方意见的基础上,进一步修改完善《昌吉州法学会2014年工作要点》。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