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德阳市召开一届三次理事(扩大)会确定目标总结工作部署任务

时间:2014-01-26   来源:四川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

  2014年1月22日,德阳市法学会召开第一届三次理事(扩大)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法学会会长陈行祝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副主任王学军,市政府副市长、政法委副书记、市公安局局长梁晓军,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吴玉华等名誉副会长出席会议。

  陈行祝对德阳市法学会2013年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一年来,市法学会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市级有关部门的关心支持下,法学研究、法治宣传、人才培养、法律服务等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并取得明显成效,成功打开工作局面,跻身全省法学工作第一梯队,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陈行祝指出,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作出了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出席中国法学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并委托孟建柱同志代表党中央作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对法治建设和法学会工作的重视。省委已经审议《法治四川建设行动方案》,下发了《四川省依法治省纲要》,开启了法治四川建设新里程。这为我市法学工作提供了新的发展契机,同时提出了新的目标要求。全市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抢抓机遇,顺势而为,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进法治四川建设的伟大实践中来。

  陈行祝强调,党的领导是做好法学会工作的根本保障,法学会工作必须置于党的绝对领导之下。要牢固树立大局观念,坚持问题导向,为党委、政府正确决策当好参谋,为法治实践提供智力支持,有效推动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确保政治稳定、社会安定,为全市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陈行祝要求,法学会要充分发挥自身在群团、组织和阵地等方面的优势,当好党委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积极搭建学术研究交流平台,提升我市法治建设软实力,树立法治德阳的良好形象,扩大自身影响力。要加大法学法律人才培养力度,建立健全人才培训机制,着力培养一支立场坚定、素质过硬、堪当重任的法学法律工作者队伍,为科学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要深入推进法学会自身建设,不断健全完善组织体系和工作机制,规范内部管理,切实加强法学会干部队伍建设和培训,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提高广大会员对法学会组织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陈行祝希望全市法学法律工作者要主动投身法治国家、法治政府和法治社会建设实践,主动参与社会治理创新和社会矛盾化解。要积极做好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等工作,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法律需求。要充分运用法律手段,帮助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深入开展法治宣传,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法治信仰和守法意识,在全社会共同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

  会议通过了新增个人会员名单,选举增补了常务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聘请了名誉副会长,传达了中国法学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和省法学会六届三次理事(扩大)会精神,组织学习了修改后的《中国法学会章程》,对《德阳市法学会2014年度工作意见》进行了讨论。

  会议还对2013年度市法学工作优秀组织单位、法学研究先进单位、法律服务先进单位和2013年度《德阳政法》杂志“十佳”稿件进行了表扬。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