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重庆市法学会少年法学研究会成立

时间:2014-01-14   来源:重庆市法学会  责任编辑:

  12月26日,重庆市法学会少年法学会研究会成立大会在西南政法大学渝北校区举行。重庆市法学会秘书长陈忠东、西南政法大学副校长岳彩申教授、重庆市法学会会员联络部主任黄世远等出席会议,全市少年法学研究专家学者及法律实务部门工作者等共计150余人参加了成立大会。会议由西南政法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梅传强教授主持。

  岳彩申副校长首先在大会上致欢迎辞,法学院副教授陈小彪向大会汇报了少年研究会的筹备工作及理事会组成情况,黄世远主任宣读了重庆市法学会同意设立少年法学研究会的批复和会长、副会长、秘书长任职人选名单的批复,会议选举西南政法大学法学院高维俭教授为少年法学研究会会长,市委政法委综治办一处李昂处长等10名同志为副会长,陈小彪为秘书长。高维俭会长在致辞中表示,少年是未来,少年法学是体系,少年法学研究会是平台,我们要共同努力,把少年法学研究会建成全国一流的专业研究会。

  陈忠东秘书长代表市法学会为少年法学研究会授牌。他在致辞中首先简要介绍了中国法学会和重庆市法学会的历史沿革,着重强调了法学会的地位和作用以及对法学会工作的高度重视。他要求,少年法学研究会要抓好四个“坚持”:一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用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指导法学研究;二要突出工作重点,大力推动少年法学研究的发展;三要积极参与法律实践,整合社会资源形成保护屏障;四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研究能力和研究水平。他希望,少年法学研究会各项工作能开好头、起好步,打下扎实的基础,力争后来居上早日建成全市水平最高、成果最多、最有影响的专业法学研究会。

  会后,江北区嘉陵社区、江北区司法局,涪陵区人民检察院,重庆市人民检察院公诉一处分别与少年法学研究会进行了横向课题签约仪式,并围绕“未成年人刑事检查制度改革探索”的主题展开研讨,在研讨会上分别作了“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的‘两卷三书’”、“未成年人附条件不起诉制度的适用研究”、“论少年特别隐私权”的主题研讨。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