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安徽省法学会六届二次理事扩大会议召开

时间:2013-03-29   来源:安徽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

  3月20日,安徽省法学会六届二次理事扩大会议在合肥召开。安徽省法学会理事会成员,安徽省辖市法学会负责人,安徽省法学会所属各研究会会长、秘书长共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中国法学会常务理事扩大会议精神,听取了理事会工作报告,增选了部分常务理事。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法学会会长徐立全出席会议并讲话。

  徐立全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法学会作为党委和政府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参谋助手,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关于推进法治建设的新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善于从历史与现实的比较、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上,教育引导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不断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信念,切实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坚定不移地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捍卫者。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学理论体系、法律体系、司法制度的自我完善和发展,积极推动法学理论创新、法治实践创新、法律制度创新、法律文化创新,努力走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时代特征的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徐立全强调,各级法学会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理论支持。要深入开展法学理论研究。以贯彻实施《中国法学会关于新时期进一步繁荣法学研究的意见》为契机,坚持“立足安徽、研究安徽、服务安徽”的指导思想,加强对安徽经济社会发展中带有全局性、前瞻性、战略性问题的研究,积极探索和回答平安安徽、法治安徽、和谐安徽建设中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特别是要按照全省政法工作会议的部署,围绕劳动教养制度改革、涉法涉诉信访工作改革、司法权力运行机制改革、户籍制度改革“四项改革”开展法学理论研究和服务。要进一步推进法学研究成果转化运用。把成果转化作为组织推动法学研究的重点工作来抓,着力拓宽转化渠道,着力丰富转化形式,着力完善转化机制,使法学理论研究成果真正成为推进法治实践的“催化剂”、“牵引器”。要着力培养优秀法学法律人才。坚持把培养人才、团结人才、凝聚人才放在工作的突出位置,遵循法学法律人才成长的规律,完善符合法学法律人才特点的培养方式,健全人才的评价标准和激励机制,为法学法律人才培养创造良好环境。

  徐立全要求各级法学会机关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把法学会建成法学法律工作者之家。要以开展“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载体,扎实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的贯彻落实,进一步加强机关干部队伍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不断提升工作标准,创新服务手段,提高服务水平,进一步增强对法学研究规律和组织推动法学研究工作规律的认识和把握,找准服务大局的结合点、切入点,形成新思路,制定新规划,拿出新举措,实现新发展,创造新业绩,努力使法学会真正成为全省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之家。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