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无锡市法学会召开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时间:2013-03-22   来源:无锡市法学会  责任编辑:

  7号下午,无锡市法学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江苏省法学会名誉会长孙安华、副会长吴乐勇、专职副会长方为南专程出席。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同志还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金虎,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赵志新,市政协副主席黄士良,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法学会会长戴解平,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金彪,以及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司法局、市政府法制办、市社科联等领导同志。省法学会方为南专职副会长向大会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上海、南京、苏州、常州、徐州、南通、盐城等市法学会发来贺信贺电。

  无锡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金虎在讲话中指出:无锡市法学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团结和组织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繁荣法学研究、推动法治实践、培养优秀人才、提供法律服务、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全市法学研究氛围日益浓厚,学术成果不断扩大,法学会的影响力、凝聚力、号召力明显增强,为推进我市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有力的法学理论支持。他要求法学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始终坚持正确的法学研究方向;紧紧围绕率先发展大局,努力推动全市法学研究工作深入开展;切实加强法学会自身建设,进一步提升法学研究的能力和水平。大会听取和审议了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屠开泰作的题为《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不断开创我市法学研究新局面》的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会议选举并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和常务理事会。袁金彪当选为会长,陈金虎、戴解平被聘为名誉会长。

  袁金彪在随后的讲话中表示:市法学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以来,在以戴解平同志为会长的带领下,在繁荣法学研究、培育法学人才、推进法治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也为法学会的长远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我们一定培加珍惜这些宝贵成果和经验,继承发扬,乘势而上,谋求更好、更大发展。在下一步工作设想中,他提出,加强思想理论建设,始终保持法学研究正确的政治方向;充分发挥法学会的群团优势,着力促进法学研究成果的转化应用;加强体制机制建设,全面提升组织推动法学研究的能力;力争财政对法学研究的经费支持逐年有一定幅度的增长。要扩大经费资助来源,鼓励和规范社会力量通过设立法学研究基金、成果转化基金等多种形式和渠道支持法学研究事业,保障法学会正常和充分地发挥职能作用。要在江阴、宜兴等条件成熟的市﹙县﹚、区成立法学会,推动法学会组织机构和法学研究向基层延伸。

  无锡市社科联主席李祖坤在会上充分肯定了法学会前阶段的工作,要求做到一是学科强,把法学研究成为我市优势学科;二是人才强,推出培养一批在法学研究的高层人才;三是成果强,推出更多富有理论价值和实践价值的成果;四是服务强,在科研成果转化中服务中心工作,服务人民群众。最后祝法学会各项工作再上台阶,再创佳绩。

  大会还表彰了第一届无锡市优秀中青年法学专家、法学研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及重大调研成果奖作者。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