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新疆法学会召开常务理事扩大会议

时间:2013-03-05   来源:新疆法学会  责任编辑:

  2月26日,新疆法学会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在乌鲁木齐市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自治区政法工作会议和中国法学会常务理事扩大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2年的工作,研究部署2013年和今后一个时期新疆法学会工作,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创法学会工作新局面。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熊选国会前作出重要批示,并希望新疆法学会切实履行“繁荣法学研究,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职责,紧密结合新疆实际,围绕平安新疆、法治新疆建设,服务反恐维稳大局,加强法学研究和法制宣传,为推进依法治疆、以德治区提供坚实的理论基础和优质的法治环境。

  新疆法学会会长肉孜•司马义在会上作了《明确目标 狠抓落实 努力开创我区法学会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指出2013年法学会工作要围绕全面提升法学会建设目标,坚持一手抓法学研究的繁荣发展,一手抓法学会工作长远发展,以推进平安新疆、法治新疆和队伍建设为重点,以完善法学会组织体系、法学研究创新体系、法学成果评价体系、法学会工作考核体系为依托,以强化组织推动法学研究能力、服务大局能力、服务人民群众能力、服务法治实践能力、推进法学会工作科学发展能力为保障,坚持变化变革、敢于担当、务求实效,努力开创法学会工作新局面,积极为新疆的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创造良好法治环境和法治服务。

  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新疆法学会副会长郭永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地(州)市法学会和各研究会要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统一思想,明确目标,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开展法学研究;要突出重点,注重实效,全面推动学科研究会和地(州)市法学会建设,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要转变作风,开拓进取,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不断提升法学会工作的凝聚力、影响力和号召力。

  会议原则通过了《新疆法学会2013年工作要点》和新疆法学会《关于加强地(州)市法学会工作的指导意见》。昌吉、阿克苏、克拉玛依三个地(州)市法学会和经济法学研究会的代表在会上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新疆法学会副会长哈斯木•马木提主持会议,专职副会长曹剑,副会长、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常务副院长杜建锡,秘书长艾合买提出席会议。新疆法学会常务理事、学术委员会委员,各地(州)市法学会和各研究会的负责人等60余人参加会议。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