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新疆法学会成立学术委员会

时间:2012-08-27   来源:新疆法学会  责任编辑:

  为繁荣法学研究,推进法学理论创新,充分发挥法学会的学术团体优势,建立完善法学研究和法学会工作的体制机制,实现法学会学术理论研究与管理的规范化、科学化,更好地履行“繁荣法学研究、推进依法治国”的职能,根据《中国法学会章程》第三十条“根据法学研究的需要,省(自治区、直辖市)、地市(自治州)法学会可设立学术委员会”的规定,7月17日,新疆法学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通过了《关于成立新疆法学会学术委员会的决定》,正式成立了新疆法学会学术委员会,并为学术委员会成员颁发了聘书。

  学术委员会是新疆法学会的学术评议和学术咨询机构。学术委员会的主要职责是:对法学会组织、推动、引领法学研究提出咨询意见,对法学会组织的重大课题研究进行学术指导,参与法学会组织的课题研究成果的评议和鉴定,参与法学会开展的优秀法学研究成果和优秀法学法律人才的评选,参与指导法学会各学科研究会的学术活动等。学术委员会成员由自治区法学、法律界的知名专家学者和学科带头人组成。学术委员会在法学会的指导下,依照章程和规则开展活动,坚持公平、公正、科学原则。学术委员会成员由新疆法学会聘任。

  新疆法学会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由新疆警官高等专科学校教授、知名法学家方立担任,副主任委员由新疆警官高等专科学校教授杨征,新疆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连振华担任,委员有:新疆警官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教授李娟,自治区党校教授朿迪生,新疆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张运德,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原主任张良,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孙宝平,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审管办主任洪流,新疆大学法学院教授秦鹏,新疆财经大学法学院院长、教授德全英,自治区党校法学教研部主任、教授陈奇彪,新疆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教授白洁,新疆社会科学院科研外事处处长、研究员王磊,新疆医科大学教授王绳起,新疆师范大学教授陈奕善,新疆财经大学法学院教授傅冰,新疆大学法学院教授王芳,新疆警官高等专科学校教授阿不都克热木•吾守尔,新疆大学法学院教授白京兰。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