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学术研究
宁波市7项课题获浙江省委政法委、浙江省法学会2013年度法学研究课题立项

时间:2013-07-03   来源:宁波市法学会  责任编辑: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全国、全省政法工作会议、中国法学会常务理事扩大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化“平安浙江”、法治浙江、“两富”浙江现代化建设,积极推动全省法学研究工作的开展,2013年2月,浙江省委政法委、浙江省法学会下发了《关于申报2013年度法学研究课题的通知》(浙法学[2013]3号),正式启动2013年度法学研究课题申报工作。宁波市法学会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及时布置,通过转发文件、召开会议,广泛动员全市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积极参与该课题的申报工作。

  日前,根据浙法学[2013]3号文件通知精神,经专家匿名评审,浙江省委政法委、浙江省法学会共确定87项课题为2013年度法学研究课题,其中重点课题40项,一般课题47项。宁波市共有7项课题获立项,其中,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课题负责人为王文燕)的《构建司法公信力指数与司法公信力动态监测机制的调研》、浙江万里学院(课题负责人为易凌)的《舟山群岛新区立法与长三角区域的协调研究》及浙江万里学院(课题负责人为唐先锋)的《住宅小区相邻关系纠纷实证分析》3项课题被确定为重点课题;宁波市法学会(课题负责人为郑震亮)的《公众参与地方立法的实证研究--以宁波市为例》、宁波市江北区人民法院(课题负责人为周兴宥)的《从实务视角看保全制度的创新--以服务中小微企业发展为目的》、慈溪市人民法院(课题负责人为王松来)的《关于中小微企业融资相关法律问题的调研报告--以慈溪市中小微企业融资情况为例》及宁海县人民检察院(课题负责人为吕益军)的《刑事强制医疗检察监督机制研究》4项课题被确定为一般课题。目前,各课题承担单位与省法学会的课题立项协议正在签订过程中。据从浙江省法学会获悉,宁波市2013年度申报课题数(共申报10项)、获批立项数占申报数比例都比往年有较大提高。下一步,宁波市法学会将协助浙江省法学会做好上述课题的检查督促工作,同时认真做好自身承担课题的调查研究工作,确保各课题承担单位及时完成研究任务,形成高质量的研究成果,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对策建议,为推进国家、省和当地的民主立法、依法行政、公正司法提供法治理论保障和智力支持。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