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学术研究
河南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2013年年会在开封召开

时间:2013-07-29   来源:河南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

  7月13日,河南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2013年年会在开封召开。本次年会由河南大学法学院承办。省法学会党组成员、第一副会长郭俊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法学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杨文杰,郑州大学正校级调研员、省法学会副会长、法学教育研究会会长宁金成,郑州大学教授、省法学会副会长田土城等出席会议。清华大学法学院院长王振民作学术报告,河南大学常务副校长赵国祥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省内各高校法学院系负责同志和专家学者代表共140余人参加会议。

  郭俊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法学教育研究会换届一年来在提高我省法学教育和科研水平,优化完善法学学科建设,推动法学教育工作的交流与合作,促进我省法学教育事业发展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他希望法学教育研究会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紧密围绕深化平安河南、法治河南建设,多出成果,积极推动研究成果的转化应用,切实加强基础理论研究,努力培养一批优秀的法学法律人才,不断推进法学教育事业创新发展,在法治河南建设的伟大实践中谱写新篇章。

  宁金成简要回顾了法学教育研究会的发展历程,指出全省各法学院系要结合实际,找准自己的目标和定位,把法学教育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培养出真正符合社会需要的法学法律人才。

  王振民教授以清华大学法学教育实践为例,围绕法治立国与法学教育作了精彩的主题报告。与会代表围绕法学专业教育与通识教育、国际型人才培养、精英化与大众化教育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大会经审议表决,决定增补郑州大学法学院院长苗连营、河南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娄丙录、郑州大学出版社社长王峰为法学教育研究会副会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