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学术研究
浙江省法学会科技法学研究会召开“2012—2013年度科技法热点问题”研讨会

时间:2013-07-18   来源:浙江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

  7月6日,由中国计量学院法学院和吉利汽车控股集团共同承办的浙江省法学会科技法学研究会“2012—2013年度科技法热点问题”专题研讨会在杭州召开。来自杭州师范大学法学院、浙江农林大学法学院、中国计量学院法学院的师生和吉利控股集团、杭州市江干区人民检察院、宁波市江北区人民法院、浙江英普律师事务所等实务部门专家共4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中国计量学院党委书记胡建成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今天科技法学研究会的专家和学者相聚一堂,围绕食品安全等科技法热点问题展开研讨,有助于我省科技法学的研究和应用,促进科技法律制度的进一步完善。我们希望借此机会与省内同行、专家学者建立更加紧密的联系。中国计量学院将进一步加强与政府部门、企业和法学界的广泛交流与合作,为科技法学的发展做出贡献。浙江省社科院副院长、省法学会副会长、科技法学研究会会长陈柳裕对中国计量学院给予研究会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希望参加专题研讨会的各位专家学者能够畅所欲言,深入交流探讨,取得共识,共同服务浙江经济发展。与会代表围绕“食品安全法律问题研究”和“汽车召回与汽车三包法律问题研究”两个议题进行了专题讨论。省科技法学研究会秘书长邢造宇教授对研讨进行了点评,她指出,食品安全、汽车安全涉及到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和公共安全,是科技法学研究的一个重要主题,我们要做的事情才刚刚开始,任重而道远,需要我们站在更高的角度去看待安全问题,需要从整个制度建设的层面进行思考。本次研讨会共收到论文25篇,经专家认真评审,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名。

  陈柳裕会长在研讨会总结讲话中指出,科技法研究会组织的专题研讨会是各高校师生、理论和实务部门开展研究、交流学术的互动平台。这个平台既方便专家给学生以指导,也为学生参与科研实践提供了锻炼机会;同时也给企业、律所和司法等来自工作一线的同志反映新问题、展示新成果、交流新观点创造了机会,为高校的理论研究面向实践、解决实际问题提供了可能,这是科技法学研究会的职能优势。目前,省科技法学研究会已经取得了一批研究成果,其中有的研究在国内位居前列,希望大家继续保持这个优势,在科技法学领域不断取得新的研究成果。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