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学术研究
劳动法与社会保障法热点难点问题研讨会在云南大学举行

时间:2013-07-15   来源:云南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

  2013年6月8日,劳动法与社会保障法热点难点问题研讨会在云南大学法学院举行。省法学会、云大法学院有关负责人以及劳动法与社会保障法研究会理事共51人出席会议。大会由研究会常务理事、八谦律师集团董事局主席赵耀主持。

  劳动法与社会保障法研究会会长、云南大学法学院教授邵芬通报了研究会的工作情况。她指出,近年来,劳动法与社会保障法研究会全力投入法律援助公益事业,为农民工和城市贫困人群代写法律文书19份,提供法律咨询105人次,开展法律宣传活动17批次,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好评,研究会所属法律援助站三次荣获省司法厅“云南省法律援助工作先进单位”称号。她要求,今后研究会要在繁荣法学研究、推进法律实践、培养法律人才、加强法制宣传、提供法律援助等方面进一步下功夫,吸引更多的法律理论和实务人才进入研究会,努力把研究会办成我省劳动法和社会保障法的专家组、人才库、研究所,充分发挥各位专家的专业特长,积极参与案件评查、重大疑难案件研判、重大决策咨询等活动,为推进依法治省、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聪明才智。

  会上,省人大法制委办公室主任张钧就“云南的社会立法”、省总工会法律保障部部长王正刚就“关于《劳动合同法修改决定》解读”、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二庭副庭长李彩云就“人民法院处理劳动争议案件的思路和需要解决的问题”、省民政厅社会救助处处长杨卫东就“关于城乡低保规范管理存在的问题及思考”、省政府研究室农村处副处长李永松就“云南社会保障制度建设:现状、问题及对策”、省委政策研究室经济处处长祝炳水就“关于推进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的几点思考”作主题发言,省政府法制办调研员张洪波就“影响劳动与社会保障立法因素分析和对策”、省人社厅劳动人事调解仲裁处副处长曾圣谡就“劳动争议的热点难点问题”作自由发言。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