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学术研究
陕西省“雁塔杯”执行实践与商法理论研讨会综述

时间:2013-06-27   来源:陕西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

  5月4日,由西安市法官协会、陕西省法学会商法学研究会、陕西省法学会审判与执行研究会、西南政法大学陕西校友会主办,雁塔区人民法院和陕西永嘉信律师事务所、西安瑞东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承办的全省“雁塔杯”执行实践与商法理论研讨会在西安召开。来自陕西省法学会、省法院、西安瑞东公司、省检察院、西安市中级法院、市公安局、西安市雁塔莲湖碑林未央法院,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理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北政法大学、解放军西安政治学院、西北大学,陕西永嘉信律师事务所、陕西高新域律师事务所、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现代世界警察》、《西部法学》、《法官之窗》编辑部等20多家单位的领导、专家、企业家、法官、检察官、警官、律师和研究生40多人参加了本届法学盛会。

  本届 “雁塔杯”执行实践与商法理论研讨会共征集论文372篇,经过评选,共有112篇论文获奖,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雁塔区法院、莲湖区法院、碑林区法院、未央区法院、西安瑞东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和陕西永嘉信律师事务所等七家单位获得最佳组织奖。在开幕式上,雁塔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王联社院长致开幕词,向与会同志们简要介绍了征文的过程和结果,并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陕西省法学会研究部魏清利主任宣布了评委会评审的获奖名单,陕西省审判与执行研究会会长、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常西岭副院长在致词中代表西安市法官协会对本次研讨会的主办承办单位表示了敬意,认为研讨会求真务实、研究视角全面。陕西省法学会雷宝生专职副会长出席会议并致辞,对这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研讨会由陕西省法学会商法学研究会会长、西安中院两法协办公室丁学军副主任主持。

  研讨会第二项议程是七位获奖论文作者就执行实践作大会交流。本市碑林区人民法院王恒勋副主任就“司法强拆”与人民法院执行工作;陕西永嘉信律师事务所主任助理李树侠律师就“公证机关对抵押合同赋予强制执行效力的探讨”;本市莲湖区人民法院吕艳红主任就“执行权分权运行控制机制建构”;本市未央区人民法院白锋法官就“民事执行权配置的优化”;陕西省人民检察院检委会秘书黄海博士就“检察机关对民事执行活动的监督”;陕西高新域律师事务所张文凯就“美国财产开示制度的研究”;本市碑林区人民法院翟全军主任(西安交通大学博士生)就 “拒不执行生效调解书行为入罪必要性与可行性”作了大会发言。本市雁塔区人民法院高级法官周新军副院长主持了上述大会发言,全军优秀博士导师、解放军西安政治学院教授、西政陕西同学会会长周健先生逐一作了点评。

  研讨会第三项议程是七位获奖论文作者就公司法、证券法、商事仲裁、电影知识产权、美国商法前沿等商事法理论作了优秀的交流发言。雁塔区人民法院朱华法官就“有限责任公司瑕疵股权的转让”;陕西永嘉信律师事务所杨元元律师就“商事仲裁裁决的既判力”;西北大学法学院硕士生郭咏梅就“我国公司法人否认制度几点思考”;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人文学院法学硕士生张隽就“股东派生诉讼制度”;雁塔区人民法院李鑫法官就“电影产业知识产权的司法保护研究”;西北工业大学经法学院副教授李娜博士就“美国商法前沿阐述”作了发言。这一环节的交流由陕西省人民政府法律顾问、陕西省人大常委、陕西省法学会审判与执行研究会副会长、陕西永嘉信律师事务所韩永安主任主持,西安理工大学人文学院副院长王宇红教授作了评议。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