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学术研究
“安徽省房地产新形势下法律问题研讨会”在合肥召开

时间:2013-05-15   来源:安徽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在住房制度方面进行了一系列重大改革并取得了不少成就,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要求的城镇住房体制和房地产体系基本建立,居民住房条件明显改善,住房保障制度逐步健全,房地产投资对经济发展的拉动效应日益显现。但与此同时,也存在不少问题,如经济发展过度依赖房地产;投机投资性购房需求过大,保障性住房供给不足,导致部分城市房价上涨过快;住房供应结构不合理,供应体系不健全;产业集中度低,专业化水平不高,融资渠道单一。尤其是针对部分城市住房价格居高不下的问题,国务院及其有关部委近年来出台了一系列有关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措施。但在宏观调控的同时,如何依法促进房地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充分发挥房地产业在国民经济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就成了值得研究的重要课题。

  为进一步探讨国家宏观调控背景下房地产法律问题,推动我省房地产业又好又快发展,安徽省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与省房地产业协会、省人民政府法制办法制研究中心、安徽大学经济法制研究中心、合肥市房地产业协会于5月12日上午在合肥共同举办“安徽省房地产新形势下法律问题研讨会”。省住建厅相关处室、省房地产协会、合肥市房地产协会等相关领导以及获奖论文作者30余人出席研讨会。省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会长华国庆教授、副会长蒋文斌处长参加会议。

  会议由省房地产协会法律研究服务中心执行主任汪培文主持。合肥市房地产协会石新民会长首先致辞,省法制办法制研究中心主任刘绍云介绍了会议组织筹备情况,省住建厅监管处处长刘道祥宣读了征文获奖名单。华国庆教授就本次征文作了点评。孔令刚、张英、蒋文斌、沈文华、徐艳阳、徐杰、沈建红等部分论文作者作了会议交流发言。最后,省房地产协会会长李玉华作了大会总结发言。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