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学术研究
无锡市法学会召开 参与和服务“四个无锡”建设座谈会

时间:2013-04-24   来源:无锡市法学会  责任编辑:

  4月12日,无锡市法学会召开参与和服务“魅力无锡、创业无锡、创新无锡、幸福无锡”建设座谈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金虎、市法学会会长袁金彪出席会议并讲话。无锡市法学会副会长,各分学科研究会总干事、秘书长,各市(县)区联络组负责人,第一届无锡市优秀中青年法学专家等40余人参加了座谈。

  陈金虎在讲话中指出,要紧紧围绕 “四个无锡”这一发展大局,重点加强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五位一体”建设中的法学研究,不断扩大研究成果、强化成果应用,为各项建设事业注入更多的法治理性,着力促进现代化建设协调、可持续发展。积极顺应人民群众对公共安全、司法公正、权益保障的新期待,紧紧围绕当前存在的执法司法问题和干扰因素,对推动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等方面加强研究,为排除干扰、推进严格公正廉洁司法、促进全民守法提供对策建议和理论支持。切实加强会员队伍建设,加强学术人才培养,鼓励、吸引更多优秀的法律法学工作者积极参与法学研究,为他们深入开展研究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不断增强法学会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袁金彪在讲话中说,法学会研究工作任重道远,大有可为,我们必须勇于担当,尽职尽责,切实抓好《中国法学会关于新时期进一步繁荣法学研究的意见》贯彻实施,大力推动全市法学研究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建设“四个无锡”作出应有贡献。进一步加强法学会自身建设和会员队伍建设, 为全市法学会整体工作位居全省、全国前列提供组织保障。

  会后,市法学会将会同市委政法委,综合座谈会成果,形成《关于保障和服务‘四个无锡’建设的建议和意见》。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