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学术研究
哈尔滨市法学会第61次法学会会长例会暨 “法治哈南”论证会在平房区召开

时间:2013-04-24   来源:哈尔滨市法学会  责任编辑:

  3月28日哈尔滨市法学会会长第61次会长例会在驻平房区省民族职业技术学院会议室召开。哈尔滨市法学会会长陆文君讲话,专职副会长熊滨主持。平房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兼法学会会长李英革重点介绍了结合哈南新城建设创建“法治哈南”规划设想、班子决心和工作情况。哈工程大学人文学院书记王玉珅教授、省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沃俊霞教授分别发言,表明参与创建“法治哈南”的决心,表示深度真诚合作,力求双赢。3个县(市)法学会领导汇报近期工作,法学会会长、部分副会长、秘书长出席并参加由平房区法学会副会长孟繁臣主持的“法治哈南”论证会。论证会上,哈工程大学人文学院法律系张冬教授、赵融博士、韩冀博士,苏宁电器特约法律顾问陈霞律师论证发言,市依法治市办王永德处长从10个方面论证了“法治哈南”建设的重点,100余人参会。会前,参观了平房区创办的外来务工人员“法制公寓”、“法治哈南”建设成果展,观看了平房区法治建设专题片。

  陆文君讲话,高度评价了平房区党政领导视野宽、思考深、手笔大、务实效,具有前瞻性和战略意义,令人耳目一新,深受震撼。平房区作为全市实施“南拓”战略的主战场,用世界的眼光、法治的高度在全市第一个推出建设“法治哈南”五年规划,手笔大,有胆识。近期,平房区法学会紧紧围绕建设“法治哈南”,积极推动地与校、校与校、区政法部门与校3个层面的深度合作,聚合人才,以“法治哈南”为题进行论证,全力开展法律诊所服务并提供有力保障,开展法律宣传教育,创建外来务工人员法制公寓,努力营造优良法治环境,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充分体现了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建设哈南新区,促进经济、政治、社会、文化和生态社会协调发展,具有示范引领意义。他表示,对平房区各级领导的重视支持,对驻哈高校特别是与平房区合作的工程大学、省民族学院和有关部门给予法学事业的参与、奉献深表谢意!

  陆文君在总结前3个月工作时,对道里区法学会加大投入建设智能型法律诊所、道外区召开高质量研讨会、香坊区以创建星级法律诊所规范提升服务功能、呼兰区抢早开展“双进”教育培训并筹备3个研讨会、南岗区法律诊所服务民生解决了拖欠8年上千万的补偿金问题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下步工作要少说多做,深入指导,狠抓落实。一要夯实基础工作,重点在班子、在人、在一系列保障和运行机制等。二要规范重点工作,重点是法学研究、法律诊所服务,追求实效性。三要抓好当前工作,重点要学习培训,理解上级要求和本地工作重点,明确主攻方向,要强化面对面指导,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扎实开创良好工作开局。

  会议确定第62次会长例会下月在道里区召开。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