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学术研究
第一届“关中—天水经济区法治论坛”在西安举行

时间:2012-11-28   来源:西安市法学会  责任编辑:

  2012年11月21日,由西安市法学会、西安高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联合举办的第一届“关中天水经济区法治论坛”在西安隆重举行。来自关中天水经济区及其辐射区域内15个城市法学法律界专家学者济济一堂,围绕“区域发展与法治保障”共同探讨法治建设中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法学会会长宋洪武,中国法学会会员部主任梁毅,西安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赵红专,西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会彬,陕西省法学会专职副会长雷宝生,甘肃省法学会秘书长相连生等领导同志和来自关天经济区所属城市和直接辐射区域城市及西安市法学法律界200名代表出席。西安市政协副主席、市法学会会长丁健主持开幕式。

  “关中—天水经济区法治论坛”是中国法学会领导下,陕西省、甘肃省法学会支持建立的关中—天水经济区内所属城市和直接辐射区域城市加强沟通交流,开展法治建设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研讨的区域性法学论坛。论坛旨在建立区域内各城市法学法律界合作与交流的科学机制,以有效集中区域内法学、法律界优势力量,加强合作,重点攻关,着力研究解决区域合作发展中共同关注、迫切需要解决的法治问题,为提升区域法治软实力贡献力量。

  梁毅在讲话中指出,关天经济区法治论坛是关天经济区内法学、法律工作者汇聚一堂、广泛交流、深入研讨、建言献策的重要平台。希望论坛突出区域特色,积极为推进民主法治建设提供法学理论支持,努力将论坛打造成具有较高权威、品牌响亮、凝聚力强、人气鼎盛的法学研究阵地。区域内法学法律界要利用论坛加强交流合作,不断彰显法学研究的生机和活力,创造性地围绕论坛开展法学研究工作。

  赵红专在致辞中指出,关中天水经济区法治论坛是关天经济区法学、法律界首个一体化的研究平台,进一步丰富和拓展了区域内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投身关天经济区民主法治建设的思路和视野,为关天经济区实现跨越式发展贡献新的力量。希望区域内的法学、法律人始终肩负起历史之责任,时代之重托,以更大的政治勇气和智慧,履行好探索、研究、传承、发展的使命,把论坛作为友谊的桥梁、学术的阵地、研究的平台,为党和政府积极建言献策、有所作为,在服务西部大开发、全面推进关天经济区建设的宏伟事业中,作出法学、法律界应有的贡献。

  本次论坛共征集论文138篇,经组织专家评审,共评选出一等奖10篇,二等奖20篇,三等奖30篇,产生了一批针对区域建设发展中政府关切、社会关注、群众关心的诸多法学理论和实践问题,对促进区域合作协同、整合发展具有推动作用,对区域内各级党委政府决策有参考价值的优秀成果。西北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院长、金融法研究中心主任强力教授、西安市法学会常务理事、学术委员会副秘书长,西北政法大学法学研究所研究员、新农村建设研究中心主任廉高波教授分别以“区域经济发展的金融法制思考”、“创设西安国际商事仲裁中心之构想”为题做了精彩的演讲。西安市法学会副会长、西北政法大学副校长郭捷教授、西安市法学会副会长、西北大学法学院院长刘丹冰教授主持研讨交流活动。8名获奖论文作者代表在大会上做了交流发言。论坛严谨独立、求真务实、开放包容,为区域法学研究搭建了很好的交流平台。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