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学术研究
辽宁省法学会宪法行政法学研究会举办纪念82宪法颁行30周年学术研讨会

时间:2012-11-13   来源:辽宁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

  2012年10月26日上午,由辽宁省法学会宪法行政法学研究会主办、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委和法制委承办的纪念82宪法颁行30周年学术研讨会在辽宁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六楼第二会议室举行。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1982年宪法与中国宪政三十年回顾与前瞻”,辽宁省法学会会长陈素芝,辽宁省人大、辽宁省政府、辽宁省高级法院、辽宁省检察院以及各大专院校专家学者、优秀论文代表近40人出席了此次研讨会。

  研讨会的开幕式由康健副会长主持。本次研讨会共收到征文53篇,论文围绕着82宪法与民主、公民基本权利、宪法与部门法学的发展等十大选题展开研究。其中,法学专家学者提交论文20篇,法学硕士研究生提交论文33篇,反映了我省宪法学行政法学研究学者带头、后继有人的可喜局面。本次征文选题都能紧扣民主宪政问题和宪法行政法前沿问题,比较突出的研究有关劳教存废问题、刑事诉讼法修改与人权关系问题、政府信息公开建设与人权保障、以及公民食物安全权、住房权等热点问题。经过专家评审,评出了一等奖17名,二等奖36名,优秀组织奖3名。副会长吴国玺教授宣读了获奖名单。省法学会领导、会长、副会长等向获奖代表和单位颁发了荣誉证书。

  在学术研讨会上,辽宁省法学会会长陈素芝作了重要讲话。陈素芝对刚刚换届辽宁省宪法行政法学研究会半年来的各项工作尤其是纪念宪法30年学术研讨会给予了充分肯定。陈素芝指出,在2012年9月26日中国法学会的表彰大会上,辽宁法学会摘得桂冠,这离不开广大法制工作者从书本到实践的身体力行,但是我们应当戒骄戒躁,继续努力,以便进一步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其次应当搞好法制宣传工作,现在我国已经建立了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目前我们面临的重要问题是更好地正确公正执法、司法,更好地让全民去遵守法律规范。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