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学术研究
“绿色信贷政策论坛”在西安举行

时间:2012-11-06   来源:西安市法学会  责任编辑:

  11月2日,由西安环境保护局、西安法学会主办,“西安市法学会环境法学研究会”承办的“绿色信贷政策论坛”在西安会展酒店举行。来自陕西省和西安市环保战线的领导、驻市法律院校专家教授、西安市银行界和部分企业代表参加论坛,西安市法学会秘书长程晓平出席论坛并致辞。论坛由西安市法学会环境法学研究会秘书长、西安市环保局政策法规处处长戚岳汉主持。

  绿色信贷,是国家为遏制高耗能高污染产业而提出的一项关系生态平衡长远发展的信贷政策。目的在于加强银行业监管政策与产业政策结合力度,以严格的信贷管理支持环保事业,更好地促进发展方式转变。西安市环保部门与人民银行西安分行密切合作,在全市扎实推进绿色信贷政策,将部分企事业环境违法信息纳入银行征信系统,联手加大对低碳经济、循环经济和节能减排项目的支持力度,取得了积极的进展。市政环保局和市法学会以举办论坛为平台为纽带,组织领导骨干和专家学者从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上进行深入研讨,既是法学研究服务环保事业的一个途径,也是法学界、法律界支持环境保护事业的实际行动。

  论坛对于体现经济杠杆对环保工作的引导作用、彰显银行业对社会的责任和担当,更好地贯彻落实绿色信贷政策,建立政府、企业的良性互动,从源头上减少和控制污染等相关问题进行深入研讨。与会专家学者从不同、不同侧面奉献各自的研究成果和真知灼见。“西安市法学会环境法学研究会”会长、市环保局副局长张炳淳,人民银行西安分行营业部科长高利安、陕西省环保局政法法规处处长宋东刚、兴业银行西安分行周金、西北政法大学黄政、西安经发新能源有限公司陈德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法学系副主任刘莉教授等分别从不同角度对绿色信贷政策实施过程中政府、银行、企业的各自责任和存在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