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学术研究
鲁豫皖民商法学研究会2012年年会暨论坛在济南召开

时间:2012-10-31   来源:河南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

  10月27日至28日,由山东、河南、安徽三省法学会民商法学研究会主办,山东政法学院和山东大学法学院承办的鲁豫皖民商法学研究会2012年年会暨论坛在山东济南召开。河南省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杨文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山东省法学会民商法学研究会会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刘保玉,河南省法学会副会长、省法学会民商法学研究会会长、郑州大学法学院院长田土城,安徽省法学会民商法学研究会副会长、省高级人民法院民二庭庭长李令新出席会议,我国著名民法学家梁慧星、郭明瑞分别作学术报告,山东政法学院院长李玉福、山东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林明到会致辞,来自三省民商法学领域的专家学者共110余人参加会议。

  杨文杰代表河南省法学会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鲁豫皖民商法学年会暨论坛作为聚合区域法学资源、推动合作研究的创新之举,自2008年10月创办以来,为促进和完善区域法治建设提供了有效途径,为鲁豫皖三省民商法学界开展区域法学交流搭建了一个重要的平台,在推动我国民商法学研究的繁荣和发展,促进民商法律实践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他希望河南省法学会民商法学研究会以参加这次论坛为契机,虚心学习山东、安徽两省法学会民商法学研究会的好经验、好做法,加强学术沟通和交流,不断提高我省民商法学研究整体水平。

  此次论坛以民法典体系结构、民法典总则、继承法修改、商事通则以及票据法修改等为主要议题。与会代表分别围绕民法、继承法、商法进行了分组讨论和交流发言。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