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学术研究
安徽省马鞍山市法学会举办宪法专题辅导报告会

时间:2012-10-31   来源:安徽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

  为隆重纪念现行宪法颁布实施30周年,9月底,马鞍山市法学会会同马鞍山市司法局邀请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公共政策研究院副院长胡锦光教授作宪法专题辅导报告。马鞍山市委书记郑为文,市委副书记訾金雷,市领导靳林春、魏尧、李群、毛长江、方晓利、苏从勇等出席学习报告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法学会会长李群主持报告会。

  胡锦光教授以“我国宪法的实施”为题,从我国的宪法制定、宪法的如何适用、宪法在国家政治生活中的重要性、宪法的基本功能等方面作了一场精彩的专题报告。报告通过列举大量工作和生活上的事例,深入浅出地说明了宪法和法律的关系以及一些基本的法律问题,报告思想深刻、立意深远、主题鲜明、内容详实,令与会者受益匪浅。

  李群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胡锦光教授的报告对我们的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启发性。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和领会报告会精神,积极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以纪念现行宪法颁布实施三十周年为契机,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宣传活动,不断提高法制观念,加深对我国根本政治制度的理解,自觉维护宪法尊严和权威,保证宪法的实施。要积极推进依法治市的进程,为马鞍山市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一江两岸协调发展,建设更高水平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全市副处以上领导干部,马钢、十七冶、矿院、中冶华天、安工大、中钢天源负责同志及市委党校主体班次的全体学员等50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