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学术研究
福建省三明市法学会未成年人保护法学研究会召开

时间:2012-10-30   来源:福建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

  9月25日,三明市法学会未成年人保护法学研究会2012年年会暨首届少年审判论坛在三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本次论坛以“刑事诉讼法修正案背景下未成年人保护法律问题研究”为主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陈明、市人大内司委主任余荔苹、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罗继明以及市法学会未成年人保护法学研究会的全体理事及论文作者近60人参加了会议。

  三明市法学会秘书长、市委政法委副调研员方艺为年会致辞,他指出,这次会议是自研究会今年8月24日成立以来召开的第一次年会,也是以研究会为平台举办的第一届少年审判论坛,本次年会的召开得到了有关部门,特别是三明中院的积极倡导和配合,它汇聚了来自三明市各政法部门“政法一条龙”和工青妇等部门“社会一条龙”的精英,形成了“双龙共舞”的良好局面,为发挥研究会这个学术团体的独特作用,构筑未成年人保护法学合作与交流的平台,不断地开创我市未成年人保护法学研究工作的新局面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会前,研究会围绕本次论坛主题发布了征文通知。会上,5位参会论文作者先后进行专题发言,有的从我国未成年犯缓行考察的现实困境入手,进而提出完善我国未成年犯缓行制度的具体设计;有的对建立未成年人附条件不起诉制度的必要性和可行性进行深入的分析,力求构建一个有效并具可操作性的未成年人附条件不起诉制度;有的从未成年人法律援助工作面临的困境入手,提出加强对未成年人法律援助工作的可行性建议……各位作者的发言内容丰富,观点新颖,令与会者们受益匪浅。市人大内司委的余荔苹主任在作者结束发言后,做了精彩的专业点评。会后,与会人员还到沙县青少年宫参观沙县法院的青少年法制教育实践基地。

  本次论坛为凝聚全市未成年人法律工作者致力未成年人法律理论研究;为进一步推动未成年人立法、司法和法律服务工作,促进具有我市特色的未成年人法律制度的完善;为进一步推动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工作,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不断提高未成年人的法律素质做出了积极贡献,本次论坛圆满结束。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