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学术研究
广东省法学会犯罪学研究会2012年学术年会在江门隆重召开

时间:2012-08-08   来源:广东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

  2012年7月12日,广东省法学会犯罪学研究会2012年学术年会在江门市隆重召开。会议由江门市人民检察院承办,由研究会会长黄立教授主持。中国犯罪学学会会长王牧、广东省检察院副检察长王学成、湖南省犯罪学研究会会长林少菊、江门市检察院检察长向斌、广东省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陈瑞光等领导出席研讨会并致辞。论文评审委员会主席任克勤教授介绍了评审情况,并宣布获奖名单。来自广东省公安、检察、法院、司法行政系统,以及省内多所高校的专家学者共100多人参加会议。

  广东省法学会犯罪学研究会敏锐地把握我省新型频发犯罪的主要类型,把此次年会的主题确定为“职务犯罪防控与诉讼欺诈的法律规制”,非常切合当前国家治理腐败犯罪的迫切要求,对于创建平安广东、构建诚信有序的和谐社会都有着积极和建设性的作用。王牧会长在致辞中对我省犯罪学研究会开展学术研究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紧紧依靠司法机关工作人员、高校专家学者、结合社会热点和司法实际开展学术研究,争取了司法机关领导的有力支持,使学术研究取得明显成效。广东省犯罪学研究会结合实践开展研究的方向很正确,对于引领我国犯罪学研究发展的方向,在全国具有导向性意义。

  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学者就“诉讼欺诈的法律规制”与“职务犯罪的侦查、起诉、审判与预防”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究与探讨,对运用网络进行诉讼欺诈的新型犯罪的原因、特点及预防措施等提出了各种新观点。通过认真深入的研讨,与会专家在诸多问题上达成了共识,并对我国犯罪学学科建设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中山大学法学院王仲兴教授主持学术交流会,有五名获奖作者在会上作了主题发言,五名专家分别对发言者的论文作了点评。

  本次研讨会取得了丰硕的学术成果,共收到论文341篇,入选论文231篇,获奖论文126篇,其中一等奖10篇,二等奖26篇,三等奖40篇,优秀奖50篇。入选论文分职务犯罪专题研究(两集)和诉讼欺诈专题研究作为犯罪研究丛书,在中国检察出版社公开发行。会上,参会领导为一等奖作者颁发获奖证书。

  本次年会还聘请了1名顾问、增补了1名副会长、9名常务理事和3名理事。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