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学术研究
安徽省法学会所属研究会换届暨成立大会在合肥隆重举行

时间:2012-08-08   来源:安徽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

  7月3日下午,安徽省法学会所属研究会换届暨成立大会在合肥隆重举行。来自安徽省法学界、法律界的400多名代表参加会议。安徽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安徽省法学会会长徐立全出席大会并讲话。大会由安徽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省法学会常务副会长朱勇主持。安徽省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刘铁流,安徽省司法厅厅长王翠凤,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许晓东,团省委副书记李国阳,安徽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年红,安徽省法学会专职副会长路平等出席会议。

  徐立全在讲话中指出,要加快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话语体系的建立,增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始终坚持以社会主义法治理念认识法治领域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坚持以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指导法学研究和法治实践,牢牢把握法学领域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的主导权,不断增进全社会对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政治认同、理论认同和感情认同,引领全社会成为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坚定信仰者、建设者和捍卫者。

  徐立全要求大力加强研究会建设,进一步提高组织推动法学研究的能力和水平。着力加强研究会队伍建设,努力打造法律职业共同体;着力加强研究会工作制度建设,促进研究会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着力加强研究会运行机制建设,创新研究会学术活动、法学法律工作者广泛参与、研究会交流与合作以及研究成果转化等机制。

  徐立全强调,要自觉服从和服务于大局,从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深入研究人民群众最关心、党委政府最关注、法治建设最急需的重大法律课题,力争多出重大的研究成果,更好地服务科学发展、服务人民群众、服务法治实践;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充分体现研究会作为思想库和智囊团的价值;努力使法学研究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不断推动社会主义法律理论创新、法律制度创新、法律文化和法律理念创新;营造实事求是、严谨扎实地研究问题、学术自由争鸣等良好学术风气,不断推动法学研究繁荣与发展。

  本次大会对任期届满的宪法学、立法学等17个研究会进行了换届,同时成立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大会选举产生各研究会新一届理事会成员共569人。经过此次换届暨成立大会,省法学会所属研究会增加到18个,聚合了全省法学界、法律界200多个单位的学科带头人及科研与业务骨干。把这些学术成就显著、工作作风严谨、组织协调能力强的学科带头人、科研与业务骨干选拔到各研究会领导岗位上来,旨在进一步整合全省法学研究资源,加强研究会组织建设,发挥其开展法学研究和学科建设主阵地的作用, 以推动全省法学研究工作进一步繁荣发展。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