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学术研究
新疆兵团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暨兵团首届知识产权学术研讨会

时间:2012-07-25   来源:新疆兵团法学会  责任编辑:

  2012年3月31日,新疆兵团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暨兵团首届知识产权学术研讨会在石河子大学政法学院召开。兵团党委政法委、兵团法学会,各师(市)法院、检察院、科技局,各院(校)等法学、法律界人士参加了会议。

  会议选举产生了兵团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的领导机构,石河子大学政法学院刘贡南教授当选为会长。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旨在聚合兵团从事知识产权法学研究和实务的法学、法律人士,开展学术交流与合作,增强兵团科技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兵团,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开发和利用知识资源,加快兵团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发展方式的战略性大转变,营造兵团良好知识产权法治环境、市场环境和文化环境健康发展。

  在兵团首届知识产权学术研讨会上石河子大学政法学院吴玉萍讲师介绍了兵团知识产权保护的发展和现状,及“十一五”期间兵团知识产权工作取得的成就,和“十二五”期间规划。塔里木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薛全忠副教授以新疆知识产权文化建设路径探究为题同与会代表进行了交流,他认为针对新疆知识产权文化现状,应从知识产权对经济的促进作用入手,探究新疆特色农产品的地理标志、商标的开发创造以及农业专利技术和农作物新品种引进等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对策,让群众感受到知识产权能给他们带来看得见、摸得着的经济利益,培育其对知识产权的感情和意识,养成其知识产权的思维和行为习惯,以构建民族地区的知识产权文化。

  与会代表认为,研究会的工作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理论为实践服务,从工作中寻找提炼课题,做到研以致用、研用结合,切实发挥理论对实践的指导、推动和服务作用。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