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学术研究
安徽省委党校党内法规研究中心成立

时间:2018-08-02   来源:安徽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

 

  为顺应新时代党内法规建设需要,7月27日上午,安徽省委党校党内法规研究中心召开成立大会。省委副秘书长傅博,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张永,省委党校副校长邓玉明,省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孙荣传出席,省委党校校委会委员、教育长胡忠明主持会议。研究中心理事会成员、主任和执行主任,学术委员会成员代表,省委党校有关处室和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安徽省委党校党内法规研究中心由省委党校与省委办公厅、省法学会合作共建,旨在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关于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决策部署,服务全面推进党的建设这一新的伟大工程,服务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服务现代化五大发展和美好安徽建设。研究中心以省委党校教研人员为依托,主要承担党内法规理论研究、对策研究、干部培训和学术交流等任务。研究中心的建设目标是,成为党内法规理论研究与创新基地、教育培训基地和省级一流重点智库。

  傅博指出,合作共建省委党校党内法规研究中心是我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意见》和省委实施意见的重要举措,是补齐党内法规理论研究短板的务实之举。中心成立后,要坚决把牢政治方向,认真学习贯彻党章,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开拓创新,发挥合力优势,不断强化党内法规研究的政治引领和学术引领作用。

  孙荣传指出,党内法规是管党治党的重器,具有鲜明的政治性、政策性和实践性。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党内法规制度的短板开展研究。省法学会将充分发挥联系法律法学界的组织优势,与两家合作单位共同努力,团结带领更多法律法学专家投身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大胆创新、多出成果,为党内法规研究创新做出贡献。

  张永指出,合作成立党内法规研究中心,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重大举措,是加强我省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大举措,也是推进省委党校智库建设和决策咨询研究的重大举措。省委党校将切实担起这份责任,全力支持和保障研究中心依法按章程开展工作。

  会议就研究中心筹备情况作了说明,宣读了研究中心章程和组织机构成员名单。会后召开了首届理事会会议,讨论研究了研究中心近期工作、队伍建设和制度建设等事项。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