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2011年法治江苏建设高层论坛举行

时间:2011-10-27   来源:江苏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

  9月27-28日,省依法治省领导小组办公室、省法学会、省社科院和江苏法治发展研究院在南通联合举办2011年法治江苏建设高层论坛。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小敏出席并讲话,省人大副主任林祥国主持会议,省政协副主席张九汉、省法院院长公丕祥、中央司法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曹俊出席论坛。南通市委书记丁大卫致辞,省委政法委副书记朱华仁主持主论坛专题交流。

  此次论坛以“社会管理创新与法治保障”为主题,来自省内外的众多法治工作者和专家学者围绕社会管理创新与法治江苏建设、民主法治视野下的社会管理创新、社会管理创新与法治政府建设、社会管理创新目标和实践途径等四个专题,对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深入推进法治建设进行研讨交流,形成理论成果1000多篇。

  李小敏在讲话中指出,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是中央和省委着眼全局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要以深化法治建设不断提升社会管理创新的科学化水平,强化依法管理理念,努力把崇尚法治变成一种思维习惯、生活方式和行为模式;强化依法管理手段,善于运用法律手段维护群众利益合法权益,推动法治建设成果惠及于民;强化依法管理制度,加强社会管理领域地方立法,推动社会管理法治化、规范化。要以社会管理创新促进法治建设深化,充分认识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社会管理理念,对进一步弘扬执法为民的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充分认识落实源头治理要求、推进社会管理创新的过程,就是落实依法治理要求、提高法治建设水平的过程;充分认识通过健全社会管理制度、完善社会管理机制,将推动相关领域法律法规的制定和修订,为完善法律法规体系奠定重要基础。

  曹俊指出,长期以来,江苏省委在加快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同时,以建设法治江苏为抓手,全面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探索形成了一整套具有江苏特色的区域法治化建设思路和举措。江苏把法治建设与社会管理创新有机融合,必将有力促进社会建设和管理,提升社会管理的科学化、法治化水平。希望江苏继续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探索、大胆实践、勇于创新,努力在创新社会管理和法治建设方面提供新经验。

  论坛上,西北政法大学校长贾宇教授作了主题报告,南通市委副书记陈斌就南通市作为全国社会管理创新试点城市的探索作了主题发言,杨海坤等8位论文作者结合各自研究成果,作了专题交流发言,与会代表还参观了南通市社会管理创新工作现场。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