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第九届海峡法学论坛在福州举办

时间:2011-11-17   来源:福建法学会  责任编辑:

        8月18日至19日,由中国法学会为顾问单位,海峡两岸法学交流促进会、福建省文化经济交流中心、福建省涉台法律研究中心、厦门大学法学院、福建省法学会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第九届“海峡法学论坛”在福州举行。本届论坛的主题为“两岸知识产权保护法律制度协调与互动”。来自大陆和港澳台地区的200多名法学专家学者和法律实务界人士出席论坛。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周成奎、海峡两岸法学交流促进会顾问梁国庆致辞,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法学会会长徐谦代表省委、省政府讲话。

        徐谦说,海峡法学论坛创办8年多来,已成为两岸四地之间对话交流、增进了解、凝聚共识、加强合作的重要平台,为促进两岸四地的法学交流、繁荣发展法学研究作出了积极贡献。当前,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正处在重要机遇期。ECFA协议的有效落实,《海峡西岸经济区发展规划》的全面实施,为两岸经贸合作、文化交流、人员往来拓展了新的空间,也赋予本届论坛新的内涵、新的使命。他表示,本届论坛着眼于两岸交流合作的新形势、新要求,对《两岸知识产权保护合作协议》的实施、两岸知识产权制度的冲突与协调等问题展开研讨,贴近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时代脉搏,贴近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的实际需要,贴近两岸同胞促进民间交流的良好愿望。这对于加强两岸知识产权保护的交流合作,提升两岸知识产权的创新、应用、管理和保护水平,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他希望专家学者围绕主题,深入研讨,共谋知识创新,共话权益保障,共商合作机制,为促进海峡西岸经济区又好又快发展、为推动海峡两岸交流合作建言献策。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