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中国涉外投资与金融安全法治论坛成功举办

时间:2011-12-07   来源:北京市法学会  责任编辑:

  2011年11月20日,由北京市经济法学会、北京大学法学院、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清华大学法学院、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共同组织的“中国涉外投资与金融安全法治论坛”在北京大学法学院凯原楼学术报告厅召开。

  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中央财经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工商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最高人民法院、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分会、北京市法学会、北京市各级人民法院、北京市人民检察院、北京市律师协会等经济学界、法学界以及实务界的三百余位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本次会议,二十余位嘉宾分别就中国企业对外投资的法律风险与对策、外资利用与保护、离岸公司的法律监管、中国对外投资与主动金融安全战略、民间借贷的法律风险防范等问题做了精彩发言。

  北京市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周信,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中国经济法学研究会会长吴志攀,最高人民法院民四庭庭长刘贵祥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致词,他们对论坛选题、举办意义等进行了充分地肯定和鼓励。

  论坛研讨阶段分为“涉外投资的金融安全环境分析”、“涉外投资热点法律问题”、“金融安全热点法律问题”三个单元,力邀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外经部隆国强部长、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院长周其仁教授、商务部外资司黄峰副司长、中国进出口银行首席国家风险分析师赵昌会先生分别做了精彩报告。

  会上,各大法学院院长亲自主持,论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台上群星璀璨,台下座无虚席,气氛热烈、观点交锋、亮点不断。与会嘉宾就中国涉外投资与金融安全法治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分析和研讨,北京市经济法学会创建人、名誉会长,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刘文华教授对论坛成果做了精辟地概括和总结。

  本次论坛精英荟萃,群贤毕至,体现了北京市经济法学会一贯秉持的“开放式讨论、专业化研究”的学术研究特点,研讨形式、交流效果、组织水平都获得了与会嘉宾及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取得了圆满成功!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