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第九届长三角法学论坛筹备工作联席会议在江苏省吴江市召开

时间:2012-05-03   来源:江苏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

  4月12日,第九届长三角法学论坛筹备工作联席会议在吴江市召开。上海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陈金鑫、秘书长施基雄,浙江省法学会专职副会长陆剑峰、研究部主任董服明,江苏省法学会专职副会长方为南、秘书长李燕等出席了会议。方为南同志主持会议。

  第九届长三角法学论坛由沪苏浙三省(市)法学会共同主办、江苏省法学会承办,是中国法学会指导的六大区域法学论坛之一。会议听取了江苏省法学会秘书处关于第九届长三角法学论坛筹备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确定了第九届长三角法学论坛主题及相关事项,并就如何进一步办好长三角法学论坛,加强论坛成果转化,更好地发挥长三角法学论坛作用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会议认为,长三角法学论坛主题应围绕党和政府工作大局、结合本区域实际选定。长三角区域去年以来接连发生民间借贷信用危机,对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造成了较大冲击。前不久国务院批准实施浙江省温州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方案,引发全社会的高度关注。长三角区域法学界和法律实务部门亟需深入研究如何规范民间融资等相关法律问题,为开展金融改革创新、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提供法律支撑和法治保障。会议研究确定第九届长三角法学论坛主题为“经济转型中的金融创新与法治保障”,并就本届论坛召开的有关事项达成一致意见。为充分发挥长三角法学论坛的积极作用,与会的两省一市法学会领导还就进一步加强论坛成果转化、完善《长三角法学论坛办会规则》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