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首届南方医事法学高峰论坛在广州隆重举办

时间:2012-11-21   来源:广东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

  2012年11月9日,由广东省医学会、广东省法学会、广东省律师协会和广州市法官协会共同主办,由广东省法学会卫生法学研究会参与承办的首届南方医事法学高峰论坛在广州市隆重举办。广东省依法治省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张宇航,广东省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陈瑞光,广东省医学会会长黄庆道,广东省律师协会副会长朱征夫,广州市法官协会副会长向金华等领导出席论坛并致辞。广东省法学会卫生法学研究会会长、南方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姜虹教授代表承办单位致开幕辞。出席本届高峰论坛的有省内外知名医院院长、专业法官、医务人员、律师和专家学者等共300多人。

  本届论坛分为专题报告和学术沙龙两个阶段。在专题报告阶段,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院长陈规划、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一庭副庭长邓娟闰分别作了题为“医院管理的危机处理”和“医疗纠纷处理的法律难点”的专题报告。在学术沙龙阶段,主要针对“肿瘤诊疗规范的法律效力”、“医疗行为过程中法与情的竟合分析”、“抗菌素使用引发的法律风险和防范”、“器官移植与脑死亡”、“医疗损害鉴定的做法”等当前医事法学中的难点和热点问题展开研讨,就某一典型案例分别由几位医学界、法律界的专家从不同角度、法律侧面予以解读,这种全新的研讨形式引起了与会人员的热烈反响和积极互动,掀起了论坛的一个又一个高潮。广东省法学会卫生法学研究会有4位专家主持了专题发言和学术沙龙,10位专家作了精彩发言。与会代表纷纷表示,本届论坛很好地促进了医事法学领域专业人士的学术交流。达到了预期效果,取得了圆满成功,也扩大了省法学会的影响力。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